《明日战记》上映 古天乐:圆了科幻电影梦
2022-08-05 20:39: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吴炫辉执导,古天乐担任总监制,古天乐、刘青云、刘嘉玲领衔主演的机甲题材硬科幻大片《明日战记》于8月4日点映、8月5日正式公映。电影上映首日就凭借高燃的动作画面、精良特效场景和机甲科幻故事类型获得观众称赞。据电影出品方透露,古天乐表示,他从小到大一直很喜欢科幻片,能用自己的团队完成一部中国科幻片,是他多年的梦想。

《明日战记》中,未来世界环境不断恶化,空气中充满有害物质,人类在建造的“天幕”防护罩内得以维生,没想到一颗陨石坠落地球,并带来杀伤力极强的外星生物。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变,古天乐饰演的泰来率领未来战士整装待发,全力抵御。

影片中陆续登场的人类机甲军备最为引人注目:空中战舰“巨鲸”、护卫机“飞鱼”、机械猛兽“穷奇”、重型杀器“刑天”……复杂的机械设计在大银幕上展现出细腻且层次分明的丰富细节。为保证影片效果,营造更真实的场景,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效体验,《明日战记》从前期准备到后期制作完成,耗时近10年,全实景搭建大场景、纯金属打造穿戴机甲。

除了激烈刺激的机械美学吸引眼球,《明日战记》中也不乏展现独特中国浪漫的设定,如影片中拥有顶级杀伤力的机甲“刑天”“穷奇”命名取自上古神话,巧妙将传统文化与未来科技进行结合。

《明日战记》海报。片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