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跑进”阳西
2022-08-05 13:55: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8月3日-4日,2021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阳江·阳西站)暨“梦寻海防情 最忆双鱼城”文化之旅在阳江阳西举行。

受疫情影响,原定2021年举办的本站赛事延期至2022年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广东省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志愿者协会主办,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阳西县人民政府承办。

北京冬奥会冰上运动纪念邮票设计师、南粤古驿道视觉总监张强鸣锣开赛。主办方供图

赛事设置专业组、成年组、少儿组、体验组短距离项目比赛,其中专业组、成年组、少儿组以个人为单位参赛;体验组以队为单位自报队名参赛,其中亲子组每队由2-4人组成、学生组每队由4人组成、村民组每队由2人组成、大众组每队由2-4人组成。

据介绍,阳西古驿道历史文化悠久,总长度约110公里,其中山区段50公里,沿海段60公里,串联诸多历史遗迹,包括太平七贤书院,南山岭村文笔塔、双鱼城、河北渔港、上洋大屋,白水大钟楼等著名景点。其中双鱼城海防古道烟墩岭烽火台遗址在2021年入选“南粤古驿道重大发现”。

为充分发掘古驿道历史文化价值,阳西县已将在上洋、溪头地区发现的遗古驿道+存古驿道的本体6.75公里,规划、打造和推出以双鱼古城“海防文化”为主题的阳西古驿道之双鱼城海防古道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