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候鸟儿童主题服务月夏令营开营
2022-08-05 15:56: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碧媚 通讯员 侯超凡)8月4日上午,由中共越秀区委政法委员会(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举办的2022年“乐享多彩暑期,候鸟翱翔越秀”——候鸟儿童主题服务月夏令营正式开营。此次夏令营将集合红色研学、出租屋消防、居家出行安全、生态文明、广府文化、“绿书签”等主题,让“小候鸟”们增添丰富多彩的暑期记忆,感受广州的包容与温情。

3d9dd69904288ed685e3861769fce84.jpg

候鸟儿童主题服务月夏令营开营仪式。通讯员供图

1b7da801b286d320fc83c6245b6cb78.jpg

来穗亲子家庭将心愿写在候鸟形状贴纸上。通讯员供图

夏令营首站启动,“小警官”劝导文明交通

当天,夏令营的首站“安全‘童’行,畅游越秀”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越秀大队的警官,带领“小候鸟”们一起学习自行车、平衡车及滑板车的安全使用,并通过视频直观展示和实际体验,让“小候鸟”们近距离地认识机动车辆视觉盲区,提升出行安全意识。随后“小候鸟”们化身“小警官”,和爸爸妈妈一起走上街头进行文明交通志愿劝导。

 “第一次近距离地跟着交警姐姐学习,很有趣,也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现场“小候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2bcab90ca05109d6e5b6c6c5b7a087b.jpg

“小候鸟”和妈妈一起进行文明交通志愿劝导。通讯员供图

创新课程体系,候鸟翱翔越秀

据了解,夏令营还策划了“安居城中村,学做消防员”“广府宗祠文化与社区探索”“防溺水”“生态文明,你我同行”“童心向党红色研学”“绿书签”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小候鸟”们提升安全意识,加深对广州生活百态、人文历史的了解。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夏令营侧重于提升“小候鸟”们的安全意识、心理健康、文化素养等,设计了出租屋消防演练、居家急救、防溺水、心理建设体验、预防网络沉迷、版权保护知识普及等活动,提升候鸟儿童的多元化素质能力。

43550044b21f20878e4c7dfaa4d9e04.jpg

“小候鸟”们进行文明文明交通志愿劝导。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今年是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连续举办候鸟儿童主题服务月夏令营活动的第7个年头。7年来,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不断打磨提升,以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和丰富的服务内容促进孩子们全方面健康成长、多维度融入城市生活,让一批批来穗儿童留下了关于广州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