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7月日均旅客量超10万人次
2022-08-04 17:52: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机场宣 市场部)记者8月4日获悉,暑运以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空市场稳步恢复,旅客量增幅明显。据统计,今年1~7月,白云机场共接送旅客约1560万人次。其中,7月接送旅客325.7万人次,日均旅客量10.5万人次。

受暑运客流增长影响,7月,白云机场共起降航班3.1万架次,日均起降1002架次;共接送旅客325.7万人次,日均10.5万人次。单日最高峰出现在7月8日,接送旅客量达12.67万人次。1~7月,白云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94%,出港准点率位于全国机场前列。

为推动航空市场复苏,白云机场联合各大航空公司新开和恢复多条国内国际航线。截至7月底,白云机场今年新开的国内航线共13条,其中新增恩施、神农架、吐鲁番、凯里、河池、中卫等6个新航点。目前,航线覆盖面最广的地区是华东地区,其中广州飞杭州的航班日均达19班。此外,广州飞往重庆、西安、南京、成都、海口、昆明等城市的航班也十分密集,日均超10班。

白云机场7月客流量明显增加。通讯员供图

在做好国内航班保障的同时,白云机场携手航空公司,积极推进国际航空市场恢复。截至7月底,2022年已推动开通或恢复15条国际航线,新增国际客运通航点拉各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