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篮球超级联赛公布新赛季赛程
2022-08-04 19:26: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记者近日从东亚篮球超级联赛(下称“东超联赛”)组委会获悉,新赛季东超联赛将于今年10月打响,明年3月结束。这是东超联赛首次推出主客场泛区域赛制,将由中国香港球队湾区翼龙队和来自日本、韩国等多个联赛的球队竞逐冠军。

按照赛程,参与本次赛事的8支球队将分成2组,每组4支球队,以循环赛的形式进行小组赛。每小组共6轮,每周三晚间进行2场比赛,合计24场小组赛。各组前两名晋级四强,获得参加2023年3月举行的四强赛及冠军赛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翼龙队中有众多前CBA球员,如刘传兴、朱松玮、司坤、乔文瀚等。另外,多位曾效力CBA的外援,如尼克尔森、迈克尔·鲍威尔、斯科蒂·尤因也将为翼龙队出战即将开赛的东超联赛。翼龙队主教练由曾率领澳大利亚男篮夺得东京奥运会男篮铜牌的名帅布莱恩·戈尔担任。

北京时间10月12日18时,东超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由韩国安养KGC队在主场迎战菲律宾PBA联赛冠军球队。北京时间10月12日20时,翼龙队将在客场挑战菲律宾PBA联赛亚军球队,这也将是他们在本届东超联赛的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