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黄阁镇:扩大政策知晓率,协同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2022-08-04 17:58: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钟依琼)近日,南沙区黄阁镇劳动保障部门来到创享湾TIMETABLE粤港澳青创基地,组织开展了就业创业、社保政策宣传活动,协同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深化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共有20多名入驻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黄阁镇开展就业创业、社保政策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针对基地中小微企业多、就业创业青年多、实习见习岗位需求大的特点,黄阁镇劳动保障部门重点宣讲广州市“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生活补助”“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就业见习补贴”、南沙区“招用新成长劳动力就业补贴”、黄阁镇招用工补贴等各级就业创业类十多项补贴政策,以及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申领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待遇的相关政策,从补贴服务对象、申请时间和方式等方面逐一向企业代表详细介绍和解读。

据悉,近年来,黄阁镇强化企业服务,主动“出击”,通过送政策、送服务进企业的形式,助力辖内企业知晓、理解并用足、用好政策,营造和谐的营商环境。接下来,黄阁镇将结合《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充分梳理和宣传相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吸引集聚更多青年人才,打造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