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民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08-03 19:22: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8月2-3日,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下称“省民协”)举行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全面总结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继往开来,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工作,推动广东民间文艺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五年来,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艺的前进方向,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国家级重点活动为抓手,不断拓展民协工作的舞台,取得一批优异成果。先后承办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盛典、中国民间艺术节、中国花灯文化节等多项国家级民间艺术活动,举办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岭南民俗文化节等一系列文艺惠民品牌活动;策划“基于大数据架构的中国古村落文化保护与传承云服务平台建设”“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等跨界联合项目,极大推进广东省民间文艺事业的蓬勃发展;涌现了“禾楼舞”“泥沟英歌舞”、陶瓷作品《戏曲人物》、刺绣《岁朝清供》、核雕作品《深圳之春》等一批精品力作,凸显广东民间文艺雄厚的实力。民间非遗活力迸发、艺术价值不断提升,民间文艺理论研究持续深入,民间文艺队伍日益壮大,全省民间文艺工作者团结一致、踔厉奋发,倾情描绘了民间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壮美画卷。

会议要求,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要厚植为民情怀,潜心打造立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新时代民间文艺扛鼎之作。省民协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奋力构建新时代广东民间文艺工作新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民协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谋划提出了省民协今后五年的工作计划,修订了《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章程》。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刘晓春当选为省民协第九届主席,陈龙武当选为专职副主席,王少文、叶杨、朱钢、许利荣、阮兆辉(香港)、何世良、张泽珣(澳门)、陈伙胜、陈锐锋、储冬爱、曾云平(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兼职副主席,陈建涛、郭焕宇(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主席团成员,黄舒媞当选为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