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新市街开展关爱退役军人送健康活动
2022-08-02 20:15: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赖春中)8月1日,白云区新市街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八一”建军节座谈会,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座谈会等形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伊始,参会退役军人纷纷忆起军营故事,并表示将继续保持发扬军人作风,立足岗位作贡献,用实际行动体现“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市街退役军人闻讯而动,红棉老兵积极响应号召,以各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什么是高血压?”讲座现场,退役军人、广州新市医院院长陈文明以此为切入点开篇,围绕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形成及危害,以及如何正确测量血压、科学用药等内容进行了健康知识讲解。陈文明用自己工作中的实例,介绍了高血压带来的危害以及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针对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习惯,陈文明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并提醒大家要注意定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

健康知识讲解。 通讯员供图

此外,邮政储蓄银行新市支行负责人到活动现场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的宣讲,宣讲退役军人优待证享受的优先优待服务,表示将密切配合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序推进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面向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推出更多的优先优惠服务,为退役军人提供“零距离”优质服务。

据悉,近日,新市街通过座谈会、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走访慰问了优抚对象、现役义务兵家属、高龄和困难退役军人共328人次,并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