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钢琴创梦杯·应战广东省少年足球邀请赛揭幕
2022-08-02 18:15: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区穗婷)8月2日,在广州珠江钢琴创梦园内的应战体育公园,2022珠江钢琴创梦杯·应战广东省少年足球邀请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共有25支来自广东省各地的队伍参赛,共分为8岁与10岁两个参赛组别,比赛赛程总共持续7天。

赛事前孩子们在应战体育公园内热身。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举行此次赛事的应战体育公园坐落于广州珠江钢琴创梦园,音乐气息与体育精神在此处交汇融合,为各类型足球赛事、足球青训、少儿足球启蒙等方面提供了优质的场地设施。

在开幕式上,广州足协相关领导表示,举办此次品牌赛事是为了给青少年足球助力,希望让省内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感受足球乐趣。“举办这场赛事就是为了让更多青少年喜欢上足球运动、参与足球运动,从中获得快乐和健康的同时,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播下梦想的种子。”

荔德足球俱乐部与古广明足球俱乐部的孩子们在球场拼搏。通讯员供图

这次比赛还有来自广州以外地区的孩子参加,左元逸今年9岁,来自深圳“TCF乐山足球俱乐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我从小就喜欢足球,这一次比赛我是从深圳过来的,很珍惜这次和广州小朋友一起比赛的机会,我们的目标是夺得冠军。”

乐山孝志教练接受记者采访。通讯员供图

乐山孝志是这支队伍的教练,作为曾经中超的日本外援,他退役之后就留在了中国做足球青训。他表示,在足球青训培养理念上,其实中国和日本之间没有太大的差别,很多都是细节上的区别。

此外,广州本土足球名宿麦超也表示,很高兴看到这次比赛的举办:“很高兴看到我们那么多的青少年,可以参与到足球赛事当中。多点举办这样的比赛,可以更好地促进本土足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