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扶梯上摔倒 民警及时施援手
2022-08-02 18:00: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王伟全)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广州北站一楼候车大厅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人带两个小孩乘坐扶梯上二楼时不慎摔倒,行李箱还将跟在后面的另一名女子的脚砸到而不能动弹。危急之时,广州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及时救援,化险为夷。

7月29日15时19分许,广州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吕警官正在一楼大厅巡视,突然听到“救命”的声音,他顺着叫喊声看去,只见一楼上二楼正在运行的扶梯上,一名年约70来岁的老人脸朝下摔倒在扶梯上,行李箱还将身后的一名年轻女子的脚压住,两人均不能动弹。

吕警官一个箭步冲上扶梯,将老人扶起,车站工作人员也及时将扶梯按停,避免了摔倒人员的二次受伤。吕警官将老人扶下扶梯,并将行李拿下来。经检查,老人因额头朝下摔倒造成额头有一点肿胀,但无大碍,右手肘部轻微擦伤。另一名年轻女子被行李箱砸了一下脚,也无大碍。

经了解,当天老人准备带两个孙女到广州南站转车回老家,由于当时身上有背包,再加上一手拿包一手拉拖箱,还要兼顾两个孩子,在狭窄扶梯上侧手拿行李而无法站稳,从而导致摔倒。

随后,吕警官和车站工作人员将他们送到二楼高铁候车室候车,老人向吕警官和车站工作人员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