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臭氧污染 荔湾对全区加油站开展油气泄露监测
2022-08-01 19:00:1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穗环宣) 近来广州持续高温,臭氧污染成为大气防治工作的重点。近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荔湾分局对全区加油站开展油气泄露监测专项帮扶,及时封堵20家加油站油气泄露点,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2022年7月以来,按照生态环境部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部署和市生态环境局强化涉气执法工作安排,荔湾分局对全区加油站开展油气泄露监测。帮扶行动中借助氢焰离子化检测器(FID)、红外成像仪等技术手段,对全区20家加油站企业开展三轮次油气泄露点排查监测,首轮排查时,对油气泄漏点及不符合规范要求的问题列出清单,指导督促企业逐项整改;二次排查时,着重查看各加油站是否整改到位;两轮排查完成后,委托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各加油站开展厂界无组织排放和密封点泄露检测,如仍超标将依法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帮扶行动已经及时封堵20家加油站油气泄露点,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为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作出直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