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二号线会江站拟建D出入口,周边居民出行更便利
2022-08-01 18:59:5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近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广州地铁集团送来的《广州地铁集团关于审批轨道交通二号线会江站D出入口项目建议书的请示》进行了答复,认为本项目建设是必要的。

市发改委指出,广州地铁二号线自广州南站至嘉禾望岗,会江站为线路自南往北的第3座车站,位于石北工业路与宝江路十字交叉口处,现状仅实施了2个出入口,其中A出入口位于交叉路口的东南象限,C出入口位于交叉路口的西北象限。拟建的D出入口将主要服务会江站西南象限半径500米左右区域,即东起宝江路,西至东新高速路,南至石中二路,北至石北工业路的范围。

本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服务地铁会江站西南象限地块群众,增加轨道交通覆盖,提升残疾人等出入省残疾人康复基地的便利性。同时,为落实全市交通工作调度会议的工作要求,经综合分析,本项目建设是必要的。

据了解,本项目主要实施会江站D出入口及其连接康复基地二期的连接通道,总长约为136米,其中出入口通道66米,连接康复基地通道70米。建设内容包括建筑工程、装修工程、机电安装工程以及地面配套工程等,总建筑面积约1901平方米。

本项目投资估算共计约6771万元。其中,工程费用约444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约2005万元(含前期工程费约1310万元),预备费约322万元。鉴于会江站D出入口为远期预留,未包含在二/八号线延长线原初步设计和概算中,且二/八号线尾工资金费用不足,本项目资金来源为财政性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