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关山月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展”亮相
2022-08-01 17:07: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李思毓) 记者1日获悉,“与人民同行——纪念关山月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展”已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一楼关山月艺术馆展出,展出近百件展品,以丰富的作品和文献,直观形象地讲述关山月在历史转折时期的思想变化。

展览现场。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实习生 张雅诗 摄

 “与人民同行——纪念关山月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展”由广州艺术博物院、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联袂主办,线上展览时间为7月1日起,线下展览时间为7月30日至9月30日。此次展览集结了广州艺术博物院、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广东省关山月艺术基金会、岭南画派纪念馆四家机构收藏的关山月作品,又配合画作展示相关历史文献,共计展出近百件展品。

关山月(1912—2000),广东阳江人,是我国当代杰出的国画家,岭南画派卓有成就的主要代表人物。今年是关山月诞辰110周年,广州艺术博物院与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共同策划此次纪念展,以20世纪40至50年代的关山月作品和相关历史文献为切入点,展现关山月在历史转折时期的思考与选择,向人们呈现了一位追求进步的美术家成为“为千千万万劳动人民服务”的文艺工作者的心路历程。

本次展览,策展团队以关山月于1983年撰写的《我与国画》为线索,引领观众进入关山月的艺术和心灵世界。展览分“图绘人间”“山河新貌”“人民的形象”三个篇章。

展览现场。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实习生 张雅诗 摄

展览现场。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实习生 张雅诗 摄

指引

展览主题:与人民同行——纪念关山月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展

线上展览:2022年7月1日起

线下展览:2022年7月30日—9月30日

展馆:一楼关山月艺术馆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麓湖路13号广州艺术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