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无痕露营”!“夜YEAH欢营盛夏”首届广州亲子露营季活动顺利举办
2022-08-01 17:11:33

在草地上支起帐篷,感受晚风阵阵,听蛙叫蝉鸣,观点点繁星……7月30日,由信息时报举办的“夜YEAH欢营盛夏”首届广州亲子露营季活动,在岭南印象园风筝草坪为市民带来精致的“无痕露营”体验,让亲子家庭逃离热闹喧嚣的都市,回归自然。

当天,活动现场还发出“无痕露营,还绿广州”倡议启动。李锦记亲子露营美食大赛、海信星空观影、亲子露营游园会等各种休闲娱乐活动,让大小朋友共度欢乐时光。据悉,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信息时报社主办,广州旅游协会、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协办。

文/信息时报记者 叶佳茵 卢云龙

图/陈引(除署名外)  

活动海报。

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除了“无痕”露营还要谨记文明出游不喧哗

你试过露营吗?你又知道什么是“无痕露营”吗?为倡导市民做到“露营结束带垃圾回家,把绿色家园还给广州”,当天发出的“无痕露营,还绿广州”倡议中,主办方向每个参与活动的家庭派发了环保垃圾袋,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为保护环境助力,保护绿色广州生态之美,践行“无痕露营”的环保绿色理念。

“夜YEAH欢营盛夏”首届广州亲子露营季活动,在岭南印象园风筝草坪举行。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早早就报名参加这次露营活动的李女士表示,这次活动让她和孩子都很开心,“岭南印象园风筝草坪的风景很优美,来参加活动的大人小朋友都很自觉地收拾好垃圾才离开,这样的言传身教,能更好地为孩子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

“随着露营生活的持续走红,前段时间个别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导致出现的环保问题引发一些争议,本次活动倡导的无痕露营理念,有利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广州旅游协会秘书长、广州市自驾游协会创始人肖立斌表示。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广州市自驾游协会创始人邹义荣认为,现在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本次活动倡导的“无痕露营”理念,不仅是露营要做到“无痕”,市民游客在参观景区、参加夜市活动等出游时,都应该做到文明出游,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等。

嘉宾为“无痕露营,还绿广州”倡议点赞。

据悉,信息时报此前打造的精品研学路线,深受广大家长学生喜爱。“早前我们收到很多读者留言,表示对露营活动非常感兴趣,希望信息时报能组织一场休闲、有趣的近郊露营活动。经过报社同事的一番努力以及岭南印象园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得以顺利开展。”信息时报相关负责人表示。  

烹饪创意露营美食

健康调料让大小朋友吃得开心也放心

精致的露营活动怎少得了美食。作为大众熟悉的调味品品牌,李锦记此次也主动参与“无痕露营”绿色行动。活动现场开展的“李锦记亲子美食节”,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积极参与。现场,5组亲子家庭用京东自营七鲜超市提供的牛排和烤肠,搭配李锦记提供的调料,做出各式创意满满的露营美食。

沈先生烹饪的牛排获得李锦记“最潮味大奖”。

作为国内高品质美食生鲜商品及生活服务的一站式购齐体验超市,京东自营七鲜超市持续以“满足消费者所需”为己任,在带来更多、更好的生鲜美食的同时还打造多重生活服务场景,让消费者享受沉浸、多元的购物新体验。

本次大赛由京东自营七鲜超市提供食材。

本次大赛由京东自营七鲜超市提供食材。

随着全国消费者对健康饮食、轻食生活理念日益关注,近年来,李锦记陆续推出薄盐系列“小绿瓶”等产品,其中包括酱油、生抽以及味极鲜,让市民吃得更健康。李锦记酱料集团中国区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介绍,在各类产品中,最适合烹饪小白的莫过于这款“一招胜”方便酱料包。“这款酱包口味丰富,包含酸爽金汤酱、麻辣香锅酱、烧烤酱系列、川香麻辣小龙虾、蒜蓉小龙虾及萝卜焖牛腩酱等热门口味,能实现一周七日美味不重样。”

李锦记为本次活动提供的酱料。

比赛中,获得李锦记“最滋味大奖”家庭烹饪的牛排,获得了现场大小朋友的一致好评。据悉,获奖者孙先生除了用李锦记的XO酱料为牛扒赋予底味,还加了烘焙芝麻沙拉酱丰富这道牛扒的风味。“露营美食烹饪比赛很有趣,李锦记的调料简单易操作,可以让食物的味道更加丰富,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孙先生表示。

获得李锦记“最潮味大奖”的沈先生介绍,他的牛扒是用李锦记黑椒汁烹饪的,“再加一点点薄盐生抽提鲜,味道刚刚好。”

参与有趣户外活动

在大自然中开启“浪漫”一夜

连日的高温天气,令很多小朋友被“困”在空调房里,户外活动时间大大减少。这次露营活动中途虽然下了一阵小雨,却丝毫不影响大小朋友参加活动的热情。“平时城市里的孩子大多忙于学业,真正能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比较少。这次活动正好让小朋友有机会亲近自然,尽情释放天性。”野宅生活负责人孙先生说。9岁的黎同学开心地表示“好好玩”,“我们跟着益力多跳健肠舞,和小伙伴在草地跑跑跳跳,感觉真好!”

海信可谓本次活动的“气氛组”担当。夜幕降临时,海信星空观影活动徐徐启幕。当晚,由海信璀璨高端智能套系家电提供的激光电视,在现场开启星空观影之夜,让吃饱玩累的大小朋友在户外静享浪漫时光。

海信星空观影活动启幕。

另一边,亲子露营游园会也热闹上演,“无痕露营”有奖问答、丢沙包游戏、套圈游戏等各种亲子趣味益智互动小游戏,让大小朋友开心不已。活动中,海信为现场观众准备了小礼品,通过游戏问答形式向大众传递环保理念、居家安全用电小知识等。

亲子露营游园会上,小朋友玩游戏拿礼品,开心不已。

活动当天,岭南印象园东广场举办的“Yees夜市”活动也备受瞩目。据悉,在暑假期间,每周五至日,岭南印象园内的“Yees夜市”下午5点后推出免票优惠,市民游客在其官方微信预约即可前往。“除了夜市,景区在暑假期间也推出丰富多彩的夜游活动,如游客可近距离接触威武雄狮,欣赏魔术杂技表演,观看非遗木偶剧演出等。” 广州印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若琳表示。

本次活动李锦记为战略合作单位,海信电器、京东自营七鲜超市、岭南印象园、野宅生活为支持单位。特别鸣谢麦当劳、茶百道、百果园、益力多、携程集团、同程旅行、去哪儿旅行、中国大酒店、哈啰、中山庆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