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花儿与少年4》热议,总导演:真实记录呈现,从未放大冲突
2022-07-31 18:42: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时隔五年,综艺《花儿与少年》再度回归,如今,第四季节目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由张凯丽、刘敏涛、杨幂、李斯丹妮、韩东君、赵今麦、丁程鑫等组成的新一季花少团成员为节目注入新的血液,也为节目带来不少话题。新阵容新面貌,但不变的是,节目后期剪辑仍是观众热议的焦点。对此,日前,节目制片人、总导演李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节目只是真实记录旅途故事,不会刻意去制造冲突。

《花儿与少年4》开启露营之旅。节目供图

在《花儿与少年4》的预告中,先后出现过杨幂与刘敏涛产生矛盾、张凯丽和韩东君发生争执的场面。有网友们见状吐槽“这是老芒果剪辑了”,节目后期剪辑也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对此,李超在采访中表示:“我们从未去引导或放大过嘉宾之间的矛盾冲突,所有的一切只是发生了就记录了,呈现给观众的都是原原本本的故事,节目组只是把它真实呈现出来,希望大家能从中获取共鸣。”李超透露,节目在真实还原嘉宾旅行的过程中,对于旅途中产生的矛盾和冲突,也会做客观地呈现,“观众看完正片都会知道,那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话题,都是真实发生,我们并没有在引导。”他认为,节目的精髓从来就在于给观众带去旅行的美好向往和对人际关系的速写。纵观花少每一季,节目组想要突出的其实一直都是人和人之间的相处、如何在旅行中认识彼此和如何处理在大集体生活中所发生的关系和问题。而这一季节目,从花少团的年龄层次分布上会更加聚焦到代际问题方面。

张凯丽、杨幂。节目供图

本季《花儿与少年》筹备时间不到一个月,节目组也仅用了十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艺人的邀约,李超说如此快速是源于花少IP的吸引力,也是艺人和网友对于节目回归的期盼。老IP回归需要一个大家熟悉的姐姐,所以有了大姐张凯丽;旅行中细心、有决策力和掌握各项技能的人必不可少,所以我们在节目里见到了刘敏涛杨幂和韩东君;露营季的主题下需要一个对世界抱有新鲜感,拥有纯粹探索心的人,所以花少团有了丁程鑫;诗和远方不可分割,带着一点文艺感的妹妹赵今麦的加入则为这季节目增添一抹亮色。向来活跃的李斯丹妮也为节目注入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