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起,六号线这2个站新开3个出入口
2022-07-31 17:23: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欧嘉慧)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7月31日运营时间起,广州地铁六号线柯木塱站和高塘石站共新开3个出入口,其中,柯木塱站C1、C2出入口,高塘石站D出入口正式开通对外服务。

柯木塱站C2出口。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柯木塱站新开通的C1、C2口位于广汕一路同一侧,周边有柯木塱小学、柯木塱医院及住宅区。两个口开通后,市民无需穿行地面的人行横道和人行天桥到另一侧的A、B口进站搭乘地铁,前往小学、医院的市民也无需绕行,可直接从C1、C2口进出站。而高塘石站已开通的车站A、B口位于同一侧,新开的D口则在广汕二路另一侧,附近有高塘石小学、省电校等校舍。开通后,道路两侧均有出入口供乘客进出站,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

高塘石站D出口。 通讯员供图

       前期因受施工用地等因素影响,柯木塱站C1、C2出入口,高塘石站D出入口未能在车站开通时同步建成使用。今年以来,广州地铁集合多方力量加紧施工,积极推动3个出入口顺利建成。自此,柯木塱站出入口将由2个增至4个,高塘石站出入口由2个增至3个,解决了两个站此前单边进出的情况,周边居民日常出行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