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张专辑主打歌上线,杨芸晴:在能拼的年纪跟时间赛跑
2022-07-31 17:27: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歌手杨芸晴(Sunnee)的第三张个人专辑首波主打歌《也好》7月29日正式上线,其2022个人巡演《惢》正在进行中,继广州站后,此次巡演将前往杭州、南京、成都等城市。日前,杨芸晴在广州接受记者访问,分享她离开女团“火箭少女101”后,作为个人歌手的成长心路,以及为什么坚持一年发一张专辑对自己来说是很重要的事。

杨芸晴2022个人巡演广州站现场。受访者供图

      2020年6月,杨芸晴从“火箭少女101”毕业之后,随即宣布签约环球音乐,以个人身份出道。同年9月,她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天气:晴》,2021年9月上线第二张个人专辑《秘ME》,今年即将推出第三张专辑,“一年一张”的节奏在当下歌坛来说,的确算是高产。

      谈到对发专辑的“情意结”,“95后”的杨芸晴自认内心传统,“在我小时候的年代,做音乐人就是要发唱片的,现在则更多的是发单曲、出EP,但我可能内心比较传统,觉得实体专辑是更能代表我的东西。”她认为,一张专辑能承载的内容更为丰富,“有些东西是需要用更大的故事线去表达的,相比EP只有一到三首歌,专辑能表达的东西更多元化一些。”

      “我希望能让大家听到我一些不一样的声音,所以现在还在一个‘广撒网’的尝试阶段。”杨芸晴说,相比第一张专辑更多是自己偏好的风格,第二张曲风就更多元,对唱功的要求也更高,“第三张专辑‘走心’的比例大一些,歌曲相对来说会比第二张简单一点,还是会有自己比较偏爱的曲风,也会有大众喜欢的朗朗上口的歌曲。”

杨芸晴2022个人巡演广州站现场。受访者供图

      又是发专辑又是巡演,前不久还为电视剧《梦华录》献唱插曲,两年多来,杨芸晴保持着紧凑的工作节奏,她分享道:"我只能说,就是跟时间赛跑吧,因为这个年代如果没有作品的话,你很快就会被忘记。所以我没有办法等5年或10年才发一张专辑,在能拼的年纪,还是希望自己能多拼一点。现在的歌手、艺人太多了,歌迷不会像以前那样等你。没有人想刚出来一下子就被大家忘记,还是希望能在这个圈子里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的位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