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电影《迷你世界之觉醒》在广州举办观影推介会
2022-07-31 16:20: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广东省电影局主办,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共同协办的“2022广东优秀电影观影推介会之动画电影《迷你世界之觉醒》推介会”7月30日在广州举行。在观影后,广东省动漫行业协会秘书长敖刚敏表示,他观察到“迷你世界”先有游戏后有影视作品的发展模式是近年来广东动漫市场的新变。“《迷你世界》本来是一个游戏,而且游戏有很多受众,它的影视作品是在受众基础上、粉丝基础上做原创内容,所以作品出来以后就有一个保障,这也是这几年广东动漫市场的一个转变。”

《迷你世界之觉醒》是超人气游戏《迷你世界》的首部大电影,也是沙盒游戏首次电影化。影片在保留游戏IP原汁原味的角色之外,还以“三奇”奠定动画的奇幻基调:奇景、奇物、奇设定。影片构建了地上和地下两个世界,通过这两个世界的矛盾和冲突展开故事,在讲述的过程中加入“螺旋山、爆爆蛋、枯树丛、陨石雨”等奇幻元素,不断加深“地上、地下”多维空间的概念。

在故事情节上,电影以轻松诙谐的表现形式讲述主人公“卡卡”和“妮妮”在充满未知的新世界里,面对困境不惧挑战、逆境成长,用坚守正义、勇敢前行的品质最终战胜邪恶的冒险故事,传播正能量。

海报。片方供图

这部动画电影不仅是一部“上头”的热血冒险动画,更是一个“走心”的治愈守护的故事。影片从主角团在冒险中展现出来的勇敢无畏、团结协作出发,表达电影制作团队希望通过动画作品向青少年所传递的“守护”“友情”“勇气”等正能量元素,把握当下青少年的情绪价值与情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