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红色小宣讲员上岗
2022-07-30 17:55: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刘伊帆)记者从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7月28日,“红陵薪火 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小宣讲员大赛总决赛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据了解,自6月份比赛投稿通道开启以来,截至7月13日,主办方共收到48所学校(小学、初中和高中)的105名选手的参赛视频。经大赛评审团的专业评审,最终29名青少年讲解员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现场红色故事讲解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红色故事内容以领袖人物、民族英雄、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现役和退役军人为主题,讲述红色故事、国防故事,宣传英雄烈士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崇高品德。在才艺表演环节,参赛选手通过演唱、演奏、舞蹈、朗诵、戏剧表演等形式进行演绎,展示个人风采和魅力。

一等奖获奖选手。通讯员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9名。主办方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第二届红色小宣讲员聘书,同时授予“越秀区少先队红领巾奖章特色章”。

比赛结束后,参赛的红色小宣讲员将组建一支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伍,利用节假日在烈士陵园开展志愿讲解服务,形成具有特色的青少年红色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