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斗酷暑 黄埔边检站全力保障新造船舶通关
2022-07-30 16:00: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谌煌 张朝展)记者从黄埔边检站获悉,7月28日中午12时许,在广州边检总站黄埔边检站执勤民警监护下,新造船“泽春”轮缓缓驶离船厂码头,出境前往香港。

民警身穿防护服登轮检查。通讯员供图

为做好该轮出境边防检查,黄埔边检站执勤民警不畏高温酷暑,身着防护服登上“泽春”轮,分三组实施船体检查,并进行人证对照。随后,民警邓俊强、马晓茜监护该轮至其驶离码头。

“码头地表温度至少50℃,一线工人都经常喊受不了,民警们还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开展检查,真的很不容易!”船舶代理许皓亮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边检站查验出入境船舶6300多艘次,查验出入境船员5.6万余人次,推出通关“零等待”、查验“零单证”、出港“零延时”,为企业节约成本900余万元。下一步,黄埔边检站将继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克服发展难题提供边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