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2》“新面孔”韩沛颖:大家的评价是我前进的动力
2022-07-29 19:20: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都市家庭剧《少年派2》近期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延续前作故事,新作自开播以来保持着不错的热度和话题性。除了张嘉益、闫妮、赵今麦、郭俊辰等原班人马回归外,此次《少年派2》还迎来一些新面孔的加入,比如在新作中饰演邓小琪的韩沛颖。作为新加盟剧集的一员,韩沛颖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出演会有压力。

韩沛颖在《少年派2》中饰演邓小琪。受访者供图

《少年派2》延续第一部剧情,讲述了大学毕业在即,四位昔日同窗好友林妙妙、钱三一、邓小琪、江天昊虽各有困扰,但依旧努力前行的故事。剧中,韩沛颖饰演的邓小琪从小学习舞蹈,气质高雅文静,但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多种性格令人难以捉摸。相比于第一部的傲娇公主范儿,第二部的邓小琪性格变得内敛许多。说到角色的转变,韩沛颖解释称,其实是因为角色进入专业戏剧学院学习和生活后遇到一些挑战,导致性格有所改变,“剧团面试失败的打击让小琪看到现实问题,面临即将进入社会和新的生活上的挑战,她多多少少会和第一部的人设不一样”。

作为《少年派2》的新面孔,韩沛颖难免会被与此前第一部邓小琪的扮演者做比较。她坦言自己会有压力,主要是怎么突破和延续这个角色,得到观众的认可,“第二部有很大的改变,要演出角色步入社会后的成长变化”。据了解, 《少年派2》也是韩沛颖出演的第一部正式作品。韩沛颖表示,对于观众的评价她都有认真听取,“我是一个新人,大家的评价对我来说是非常珍贵的,我会吸取大家的评价,当做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