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进度条!从埔高速流溪河特大桥主跨合龙
2022-07-29 18:55:1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徐成龙) 7月28日,历经17个月施工,广州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从埔高速项目流溪河特大桥主桥右幅顺利实现合龙,标志着项目全线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从埔高速流溪河特大桥主桥右幅顺利合龙。通讯员供图

据广州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埔高速项目路线全长61.71公里,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先行实施)长约39.5公里,起于从化区太平镇中和里,接大广高速、在建佛清从高速北段,经白云区钟落潭镇和太和镇,终至黄埔区长岭街道长平社区,接北二环高速和广汕公路。一期工程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底建成通车。

从埔高速项目建成后,将在广州东部区域构筑新的南北向大通道,并形成从化区直连市中心城区的高速通道,同时项目与多条东西走向高快速路和国省道连接,搭建完善了广州东部高速路网骨架,有力增强广州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带动沿线地区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速公路网进一步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