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两名旅客吸烟致列车降速 被处拘留5日
2022-07-29 13:08: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 粱奕 黄子妍)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7月26日14时14分,旅客李某在其乘坐的G6061次列车洗手间内吸烟,引发列车烟雾报警器报警,造成列车降速运行3分钟。最终李某被处以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7月26日14时14分,旅客李某在其乘坐的G6061次列车7号车厢洗手间内吸烟,引发列车烟雾报警器报警,造成列车降速运行3分钟。列车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敲开洗手间的门,制止李某抽烟的行为,并在列车到达深圳北站后,将李某移交给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

经查,李某今年69岁,当天上午从湖南邵阳北站上车前往深圳北站。快到深圳北站时,由于烟瘾难耐,李某就到洗手间抽烟。李某自称是第一次乘坐高铁,不知道列车上不能吸烟。深圳铁路公安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当日17时许,从深圳北开往重庆西的G320次列车运行至肇庆东至桂林西区间时,旅客王某按捺不住烟瘾,在12号车厢洗手间内吸烟,结果引发列车烟雾报警器报警,造成列车降速行驶。

随后,王某被闻“声”赶来的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当场查获。由于旅客行为扰乱列车正常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王某被处以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