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场监管“出手”整治电动自行车
2022-07-29 13:04:1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穗市监)7月28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执法集中日行动,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百日行动”宣告启动。据悉,集中日行动当天共检查销售门店573家,立案查处质量违法案件15宗,查获涉嫌质量违法电动自行车45台。

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在售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销售拼装、非法加装等违法行为。通讯员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电动自行车质量专项整治工作,7月开始,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百日行动”。此次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在售电动自行车是否取得CCC认证,是否存在销售拼装、非法加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据统计,集中行动日全系统共计出动执法检查小组171个、执法人员685名,检查销售门店573家,立案查处质量违法案件15宗,查获涉嫌质量违法电动自行车45台。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电动自行车专项执法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8万多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企业1.4万多家次,查处违法案件63宗,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涉电动自行车质量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