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月球》广州超前点映,“沈马组合”让观众“笑哭”
2022-07-29 13:51: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开心麻花科幻喜剧电影《独行月球》7月29日起上映。这部电影是沈腾和马丽继《夏洛特烦恼》后再度以领衔主演身份合作的新片,备受期待。

7月28日晚,《独行月球》联合万达电影、IMAX在包括广州在内全国超200座城市举办《独行月球》超前点映,记者与影迷观众在广州点映场提前观影。沈腾饰演的独孤月被遗忘在月球后过着“破罐子破摔”的生活实录,逗乐全场观众,而独孤月在月球中思念马丽饰演的“女神”马蓝星的整个过程,更被观众评价为“心酸又爆笑的浪漫”。观影结束后,有观众表示沈腾和马丽的“沈马组合”继续引爆“笑弹”,而沈腾和“袋鼠”的对手戏也带来更多惊喜,“IMAX版除了能把片中科幻元素展现得更好之外,演员的搞笑微表情也被放大,喜剧效果更突出”。

袋鼠拉车带着独孤月“飞越月球”。片方供图

《独行月球》中,人类为防止小行星撞击地球,在月球部署了月盾计划,透过这一计划将地球附近的陨石击碎。独孤月是驻扎在月球的月盾计划人员之一,担任维修工,而马蓝星则是月盾计划的领队。陨石提前袭向月球,月盾计划全体人员紧急撤离,但独孤月因为意外错过了马蓝星的撤离通知,一个人流落在月球。祸不单行的独孤月,还要和同样被遗留在月球基地的一只肌肉发达的袋鼠“争资源”,上演爆笑“大战”。而独孤月的一举一动,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透过直播被地球的观众们全程收看……

《独行月球》是IMAX暑期档的重磅作品,也是淘票票、猫眼双平台想看人数超132万的年度大片。经过多年耕耘,开心麻花已成为喜剧领域的“金字招牌”,沈腾、马丽的“沈马组合”更是亿万观众心中的经典CP。在观影过程中,观众们笑声不断。映后有粉丝表示:“《独行月球》‘含腾量’百分百,沈腾马丽的对手戏看不够!必须二刷!”“包袱不断,台词有梗,经典的开心麻花喜剧又回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独行月球》中的科幻元素也令不少观众倍感惊艳,开心麻花对科幻的尝试获肯定。100%实景搭建的月球基地在IMAX影厅的视听条件下经受住了考验,有观众评价:“制作精良,无比真实,每一帧都适合IMAX!尤其是在大银幕上才能完全感受到这种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