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践初心”系列短视频第五期:研发路上的攀登者
2022-07-29 15:43: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近日,番禺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围绕“平凡岗位践初心”专题,拍摄了系列短视频,讲述了10名两新党员守护初心、接续奋斗的故事,从7月1日起播出。

他们中,有为匠心挥洒青春的红木设计师,有十年如一日反复“敲门”的社工,有向世界传递番禺声音的声学工程师,还有用奔跑传递幸福的快递小哥……系列短视频讲述他们在番禺工作成长的故事,展现番禺区两新党员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砥砺前行的风采。

播出时间:

2022年7月1日起,逢周五播出,每期播出1期人物片,加1期总括片,共11期。

播放平台:

广州番禺发布、番禺台、番禺党建公众号、信息时报官微、微社区e家通番禺矩阵。

第五期:研发路上的攀登者



唐芳勇是广州市中通生化制品有限公司的研发经理,一名“80后”党员,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化妆品研究工作,专注研发十三年。

2020年,唐芳勇所在公司受到疫情影响。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唐芳勇和同事建议转换“赛道”,配制“免洗消毒凝胶”,这样既能缓解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又能帮公司渡过难关。面对从未涉足的领域,唐芳勇顶着压力,组建研发小组,放弃春节休假,吃住在单位,全身心投入研发。

唐芳勇说:“第一次做消毒凝胶,我们没有任何经验,真的是摸着石头过河,深一脚,浅一脚,每一步都走得跌跌撞撞。我们买回来的参考样品,上手不是太黏就是太干,还有一些根本没有消毒功效。为了做出合格的产品,我们做了上百种方案,一次次设想、验证、推翻、重来……”

经历无数次推倒重来,他和团队终于研发出了符合医用标准的免洗消毒凝胶,不到一周时间,公司就接到超过百万元的订单。他感慨地说:“‘我是党员我先上’,现在我深刻地认识到,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日常工作中要率先垂范,危急关头更要挺身而出、冲在一线,与企业共渡难关!”

作为一名党员,唐芳勇将以最专注的精神、最持久的韧性继续攀登研发高峰,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