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防治——名医广东公益行”启动
2022-07-28 20:35: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728日是世界肝炎由广东省预防医学会主办的世界肝炎日健康高峰论坛暨“肝炎防治——名医广东公益行”启动仪式于727日在广州举行。

根据2021年全国法定传染病报告,按具体分型看,乙丙肝的防控依然是重中之重,同时一直被忽视的戊肝也值得引起关注,已连续10年超过甲肝病例数。论坛上,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暨南大学讲席教授梁晓峰表示,“关于戊肝,虽然在我们国家发病数不是太多,但是增长的速度比较快,尤其是对孕产妇的威胁比较大,而且没有治愈的办法,所以我们预防病毒性肝炎甲肝、乙肝与戊肝都有疫苗,希望通过预防接种来控制肝炎。”

论坛上,由广东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吴圣明、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侯金林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彭劼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彭亮教授共同启动“肝炎防治——名医广东公益行”活动。

该公益活动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广东省内广州、佛山、东莞、汕头、肇庆等地开展,走进社区、学校、厂区、企业,通过疾病筛查、名医义诊和科普宣讲等形式,帮助市民群众认清病毒性肝炎真面目,消除歧视,提高防范意识,倡导疫苗接种,走出疫病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