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杯”广州南沙城市形象宣传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启动
2022-07-28 19:04: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实习生 刘亮 通讯员 刘超)7月28日,由广州市音乐家协会指导,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歌颂美好生活·唱响美丽南沙”“星海杯”广州南沙城市形象宣传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面向全国词、曲作者和广大音乐爱好者征集广州南沙城市形象宣传歌曲,希望通过音乐,让南沙气质、南沙形象更深入人心,让全社会对南沙产生强烈的共鸣感,从而更好地认识南沙、了解南沙、向往南沙。

发布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记者了解到,除面向社会征集歌曲外,本次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一批著名词曲作家到南沙采风并开展主题创作。曾创作《我爱你,中国》(电影《海外赤子》插曲)的著名词作家瞿琮讲述了自己的“南沙缘分”。瞿琮表示:“南沙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具备人文、气候、地理等方面的优势,对创作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容易激发创作灵感的地方。我以往的歌曲,都是从采风中感受,从实践中寻找,从火热的生活中迸发的灵感。所以,只要我有时间,身体也还允许,我愿意深入地、持续地观察、关注南沙的发展实践,也呼吁更多年轻创作者关注南沙人民在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为他们创作。”

瞿琮。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据悉,本次“星海杯”广州南沙城市形象宣传原创歌曲征集活动面向全国词、曲作者及广大音乐爱好者,广泛征集广州南沙城市形象宣传原创歌曲。征集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开始,至2022年9月30日结束。应征者在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zns.gov.cn)下载并填写《“星海杯”南沙城市形象宣传原创歌曲征集报名表》,并在规定时间内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作品资料。

届时,主办方将组织国内相关专家评审组对原创歌曲作品的音、视频作品及歌谱进行审核评选,确定获奖作品。其中,设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3万元;优秀奖6名,奖金各1万元。以上奖项名额可空缺。词曲奖金比例按4:6分配。2022年10月底前,通过广州市南沙区官方宣传平台向社会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