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部消防救援现实题材原创话剧《你好,蓝朋友》在广州首演
2022-07-28 17:08: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7月28日,广东首部消防救援现实题材原创话剧《你好,蓝朋友》在广东艺术剧院首演两场。

《你好,蓝朋友》在广州首演。通讯员供图

话剧《你好,蓝朋友》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宣传部共同出品,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联合创作,并特邀广州市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担纲技术指导。

该剧以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首支高层建筑灭火专业队、全省消防执勤训练先进单位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消防救援站为题材背景,讲述大学毕业生孙浩然报考消防员,在工作中成长蜕变,完成自我心灵洗礼,最终理解父亲当年的选择,成为一名优秀消防救援指战员,扛起如山使命,书写青春华章的故事。

据了解,为更好地塑造角色,《你好,蓝朋友》剧组的演员们深入基层消防救援站,与消防队员同吃同住同工作7天,除了接受一系列消防技能培训外,更参与真实“出警”任务数次,切实感受一线消防实况。不仅如此,该剧在舞台上使用的消防灭火战斗服、空气呼吸器、水枪水带等都是目前消防站执勤战备所用的装备款式。

据悉,此次首演结束后,话剧《你好,蓝朋友》还将继续打磨升级、精益求精,拟于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再度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