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军队女军服展”开展
2022-07-27 20:16:5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7日,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联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推出“不爱红装爱武装——中国人民军队女军服展”,80件(套)人民军队女军服展现了中国女军人飒爽英姿。


展览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本次展览分为“革命战争年代的朴实无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焕然一新”“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飒爽英姿”“新世纪的崭新风貌”四个单元,通过80件(套)军服、配饰和丰富的历史资料等,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年以来、不同历史时期人民军队女军人的英姿风采。展览展期为7月27日至9月15日。

为配合本次展览,大元帅府面向社会开展“戎装着我身  军魂在心中——我与军服的故事”征集活动,拟征集1927年中国人民军队成立至今各制式军服、配饰以及具有收藏、研究、展示价值的实物资料,能反映各个历史时期中国人民军队军服沿革及背后故事的绘画、照片、音像资料等。与此同时,也向社会大众征集“我与军服的故事”(以文字、口述、录像等方式),相关故事一经通过,将不定期在该馆宣传平台上予以展示。

展览现场。通讯员供图

征集指引

文物保护管理部联系人(实物征集):周小姐(020-89003522) 邮箱:wenwuzhengji_dysf@163.com 

陈列研究部联系人(故事征集):刘先生(15602391796)邮箱:995357299@qq.com

联系时间:周二至周五(9:00-12:00,14:00-18:00)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18号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陈列研究部

邮政编码:5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