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之脊》正在广东卫视热播,再现革命历程
2022-07-26 14:13:3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历史革命剧《太行之脊》目前正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每日19:30两集连播,生动再现了八路军建立和加强太行山抗日根据地建设的真实历史。该片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出品,傅建文、张玉中任总编剧,张玉中执导,王浩、樊文彬任总制片人,杨均柏、史鑫、李君峰、裴兴雷、杨轶然等主演。

《太行之脊》剧照。电视台供图

《太行之脊》讲述八路军第一二九师临危受命,东渡黄河、挺进太行的抗战故事。该剧在剧中铺垫了大量战争细节,还原历史,详细解析经典战例。制片人樊文彬表示:“《太行之脊》剧中每一个经典战例,甚至每一个细节都源自于历史真实,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是一部经得起检验的纪实片。”

《太行之脊》剧照。电视台供图

该剧除了艺术再现老一辈革命家、军事家的丰功伟绩之外,也以艺术创作手法,塑造了武大存、欧阳春、裴勇、杏儿等剧中人物,通过增加对手戏情节,加大角色之间的冲突,进一步突出了故事的跌宕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