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网统调负荷今年首创历史新高
2022-07-25 17:25: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王颖梁 景云)连日来,广州持续高温,用电量猛增。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获悉,7月25日13时42分,广州电网统调负荷首创历史新高,达2241.4万千瓦,同比去年最高负荷(2078.3万千瓦)增长7.85%。在持续高温天气下,空调负荷进一步释放,预计广州电网统调负荷将进一步攀升。目前,广州电力供应整体平稳,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工作人员在烈日下进行柱上开关安装工作。通讯员供图

为做好度夏期间的电力保障,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编制发布了度夏电网运行方案,持续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滚动做好负荷需求预测,通过政企协同、厂网联动,强化电煤、燃气等一次能源保障,深挖电源侧发电能力。同时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全面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依靠智能化的巡维技术,不间断的夜间特巡,“智慧高速”的调度智能监控,“安全高效”的程序化操作,“零感知”的配网自愈,高温下的带电作业,守护着广州的电力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