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专家石学敏传承工作室落户广州
2022-07-24 17:43: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7月24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广州市针灸医院)举行石学敏传承工作室挂牌仪式。据悉,传承工作室将以“师带徒”的形式培养更多针灸学科技术骨干,发挥名师名医“传帮带”的作用,为广州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针灸特色医疗服务。

石学敏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中医、现代针灸奠基人。“针灸学是祖国医学的瑰宝,应该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石学敏告诉记者。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针灸科学术带头人李丽霞与黄应杰已正式成为石学敏的继承弟子。据了解,该院将和石学敏团队在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专家队伍将定期到广州坐诊、会诊、开展教学。

石学敏在医院病房内询问一位中风患者的病情。信息时报记者 康振豪 摄

该院院长祝维峰表示,目前医院共开展48种针灸疗法和近100种中医特色技术,石学敏传承工作室的成立将促进广州市针灸事业的发展,使广州市民享受到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