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环境”粮仓艺术展开幕,携手中国美院呈现65件作品
2022-07-24 16:41: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距离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开幕还有不到4个月时间,又一艺术活动提前“上新”。近日,“步履环境”粮仓艺术展在乌镇粮仓正式开幕。本次展览由文化乌镇携手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联合主办,艺术展将持续至12月31日,并将在今年乌镇戏剧节期间持续对公众免费开放。

本次展览展出53位(组)艺术家的65件作品,由“共情环境”“路径图”“履迹”三个部分构成,分别展示中国美院2022年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毕业作品展的部分作品、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近三年优秀的毕业作品及在读学生的作品,以及近些年从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走出去并依旧活跃的艺术家的新作。其中,作品《乌镇河中的倒影里,吹起一阵阵想象的风》在乌镇现场创作完成。

儿童剧《森林物语》剧照。主办方供图

此外,7月25日起,乌镇“无尽夏生活节”将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期间,文化乌镇将在国乐剧院推出两部儿童剧——《森林物语》和《团结的力量》。届时,小朋友和家长除了观剧,还可以一起探索戏剧背后的故事,了解舞台布景、灯光、服装、妆造等一系列关于舞台的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