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凉茶小风扇……白云城管为户外工人送清凉
2022-07-23 19:26: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易鹏 李斐然 刘伊颖)大暑时节,广州开启高温模式。日前,记者从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7月初以来,该局通过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浓浓关爱沁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发放清凉饮品和应急药品、完善环卫驿站配备、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学习提醒等方式,切实守护盛夏季节在户外从事环卫保洁、绿化养护工作者的生命健康,将丝丝清凉和贴心关爱送到一线环卫、绿化工人心上。


清凉糖水送到一线

消暑物品发放到位

7月22日下午,白云区城管局绿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婉云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分成5组,前往各路段、各公园为168名一线工人送上清甜的绿豆海带糖水。

“感谢单位送来的爱心绿豆糖水,大热天浑身是汗,喝了以后清凉解暑,舒服多了!”云城东路班组绿化工人黄间芬赞道。

云城东路班组绿化工人品尝绿豆海带糖水。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易鹏 摄


据悉,“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作为白云区城管局绿管中心“品牌”慰问活动,已经坚持5年,受到绿化工人好评。

此外,白云区城管局还为环卫工人准备多种防暑应急的药物,为一线工人提供有力的防暑物资保障。

7月21日,白云区城管局环境服务保障中心为环卫工人送上“清凉大礼包”,每位环卫工人领到一箱王老吉凉茶、一包藿香正气口服液和万金油等应急药品,和一台手持小风扇。

据不完全统计,该局已先后为户外一线工人发送防暑降温药品一大批,包括藿香正气液、十滴水、夏桑菊、风油精、万金油等500余份,发放王老吉、椰子汁等清凉饮料1210余箱,手持小风扇347份,为在烈日下挥洒汗水、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带来一缕清凉。

此外,该局还在环卫驿站内配置完善临时休息场地和卫生间,提供饮用水、简易医药箱、手机充电器等物资,以及冰箱、微波炉等电器,为环卫工人提供良好的消暑休息条件。


温馨提醒总在身边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白云区城管局坚持把安全教育提醒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微信群、推文和相互关爱提醒,筑牢一线环卫、绿化工人的思想防线。

据了解,环境服务保障中心通过班组微信工作群,以及工作讲评等时机,把《环卫工人防暑降温措施》作为7月份安全生产重点内容组织环卫工人学习,让他们学习如何在高温天气作业时合理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