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夜间来粤博看“墨龙图”买水下考古盲盒
2022-07-23 15:12: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博宣)7月22日至8月26日,广东省博物馆每周五延时开放至20:30,并举办“2022年暑期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为观众消暑休闲提供好去处。其中,8月19日晚将举行“绘冠南天——粤藏宋元书画特展”开幕暨博物馆之夜,粤博的重磅藏品——陈容绘制的“墨龙图”将再次与观众见面。


发布水下考古盲盒等文创新品

7月22日晚,“2022年暑期博物馆之夜”启动仪式暨“粤博文创专场”活动举行,以“吃喝玩乐、云游粤博”为主题,向观众发布中秋月饼、文创雪糕、“荷塘粤夏”特饮、沉浸式AR眼镜、水下考古盲盒等多款文创新品。与此同时,粤博纪念品商店、水下考古盲盒体验区、艺外咖啡厅、石湾美陶店等还举办各式优惠促销活动。

小观众体验AR眼镜。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实习生 张雅诗 摄


当晚,“粤博文创专场”在线上淘宝平台——广东省博物馆天猫旗舰店推出“云游博物馆”直播活动,邀请广东省博物馆副馆长陈邵峰、水下考古专家崔勇、《丝路光华》展讲解员严慧琪与主播一起,就粤陇两地文化与文创进行直播,并结合陆地丝绸之路及海上丝绸之路,讲解古今文物与文创产品的连接与对比。

“我们是第一次夜游博物馆,感觉很奇妙。”市民刘女士带着女儿参加活动,不但购买了喜爱的文创产品,还参观了《丝路光华——粤陇文物精品联展》,自然展厅的恐龙骨架、海洋标本等。刘女士表示,晚上来参观,人少、凉快,服务也很贴心,体验感很好。“接下来还有好几场活动,打算继续预约、参加。”

市民逛文创展示区。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实习生 张雅诗 摄


暑假期间每周五夜间开放

为进一步满足观众来馆参观的需求,提升暑假期间的参观体验,粤博恢复周五夜间开放,具体为7月22日、7月29日、8月5日、8月19日、8月26日。夜间开放期间,观众可通过其微信公众号,预约延时开放时段的门票入馆。

据了解,“2022年暑期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共5场,除了启动仪式暨“粤博文创专场”,接下来,观众可以在“大音希声——古琴艺术与文化展”感受琴曲悠扬,听一场“静听松风——古琴音乐会”;或着一身古装,欣赏点茶插花表演,赴一场“宋韵风雅”雅集;或沉浸在“绘冠南天——粤藏宋元书画特展”开幕式,观看现代舞与中国古典名曲之间的碰撞;还可约上好友一同做客“敦煌印象艺术沙龙”,领略敦煌风采,度过难忘的博物馆之夜。

市民逛文创展示区。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实习生 张雅诗 摄


“2022年暑期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

1.静听松风—古琴音乐会

粤博邀请青年琴家冼健胜、简子聪、郭伟程,与戴淑芳、焦磊伉俪,联袂演绎一场古琴音乐会。

活动时间:7月29日19:00-20:00

活动地点:广东省博物馆三楼《大音希声——古琴艺术与文化展》

参与方式:关注广东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

2.宋韵风雅

活动将邀请青年琴家简子聪博士、资深花艺讲师周谊、非遗点茶技艺传承人黄建红团队和香文化讲师陈慧玲、冯莉君一起,打造一个宋韵风雅之夜。

活动时间:8月5日19:00-20:30

活动地点:广东省博物馆二楼大堂

参与方式:关注广东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

3.“绘冠南天——粤藏宋元书画特展”开幕暨博物馆之夜

“绘冠南天——粤藏宋元书画特展”是粤博今年特别策划推出的重点展览,既是近年来国内少见的宋元书画特展,也是广东文博机构首次举办的宋元书画主题展览。粤博的重磅藏品——陈容绘制的“墨龙图”,将再次与观众见面。

活动时间:8月19日19:00-20:30

活动地点:广东省博物馆二楼大堂、三楼《绘冠南天——粤藏宋元书画特展》

参与方式:关注广东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

4.“敦煌印象”艺术沙龙

《丝路光华——粤陇文物精品联展》展出与敦煌相关的众多文物,包括悬泉置出土文物、莫高窟壁画、画像砖等,它们见证了陆上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

活动时间:8月26日19:00-20:30

活动地点:广东省博物馆三楼展厅一与展厅二过道空间

参与方式:关注广东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