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启动数字与智能化教育装备创新与应用项目
2022-07-23 15:08: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梁锐佳)7月22日,“黄埔数字与智能化教育装备创新与应用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和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该项目对于提升黄埔区数字与智能化教育装备建设与应用水平,推动黄埔教育装备产教融合进程,提高黄埔区教育数字化水平,提升区域教育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来自教育部资源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等多名教育数字化领域专家受邀作专题讲座。专家们为黄埔区进一步了解教育数字化发展战略、梳理教育新基建思路和运用先进技术服务教学等方面提供专业意见。

教育部资源中心相关领导表示,在此次合作中将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着眼黄埔区教育发展的内在需求,围绕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教育应用,在教育理念、资源开发、环境构建、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充分发挥教育技术与资源在服务和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同时,依托黄埔数字产业优势,探索区域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途径与方法,为提升黄埔区的职业教育适应性和高技能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据悉,7月23日,黄埔区教育局还将举办黄埔区“人工智能助力高中学业水平提升”实验项目研讨会,旨在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辅助教师教学,提高教学效率,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提升学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