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小蛮腰科技大会10月在穗举行
2022-07-22 14:23: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7月21日,2022小蛮腰科技大会在广州举办新闻发布会。据悉,2022小蛮腰科技大会——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暨大湾区峰会将于10月13日-14日在广州举行,共设置1场开幕式主论坛、10场平行论坛、智库闭门会议等。

2022小蛮腰科技大会在广州举办新闻发布会。通讯员供图


      广州高水平科技成果持续涌现

      小蛮腰科技大会作为广州一张亮丽的“科技名片”,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5年间,大会直接或间接促进了多个高科技项目落地广州,吸引来自全球的投资机构纷纷加码广州科技投资。这场根植于广州的世界级科技盛会,正成为让世界看到广州创新活力和发展机会的窗口。

      据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石鹏飞介绍,近年来,广州着力打通“科学技术化、技术产品化、产品产业化、产业资本化”路径,推动科技创新强市建设从形成基本框架体系向强化核心能力跃升。广州高水平科技成果持续涌现:水下机器人亮相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获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134项,占总奖项的74.4%。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石鹏飞表示,广州高水平科技成果持续涌现。通讯员供图


      主论坛聚焦人工智能及数字化产业链

      2022小蛮腰科技大会主题定位为“迎接未知!Think Different!”,将围绕科技创新领域的技术潮流、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展开分享与讨论,探索未来技术发展的路线图,展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未来发展的新趋势。
      亚洲数据集团华南区总裁池敏表示,未来十年将是人工智能技术加速普及的爆发期,人工智能的溢出效应,将带动其他相关技术的持续进步,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整体性突破。大会将重点研讨这些领域,从技术发展维度、相关行业渗透、应用场景变化等方面分享真知灼见、深度交流。

      据了解,2022小蛮腰科技大会设置主论坛“全球科技大会·大湾区峰会”,主要聚焦人工智能及数字化产业链。10场平行论坛,包括“CEO talk·工业互联网的碳中和之梦”“2022机器人应用论坛、“2022空天地海全面数字化论坛”“2022国际创投峰会”“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