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外》再演律师,罗晋:当律师挺难的
2022-07-21 20:08: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罗晋参演的电视剧《幸福到万家》《庭外》最近接连登陆优酷热播剧场,有意思的是,罗晋在这两部剧里扮演的都是律师。近日罗晋接受记者采访,谈及《庭外》中乔绍廷这个角色时透露,接下这个剧本纯属机缘巧合,“看对眼了,就接了这部戏”。出演剧中逆境追凶破案的乔绍廷,罗晋也透露自己没有特意给角色做任何设计,而是把自己代入角色当中,“在剧本的框架范围之内,最真实地去感受、去表达就好了。”

罗晋饰演乔绍廷。剧照

正在热播的律政悬疑系列剧《庭外》分为《盲区》和《落水者》两个篇章。其中,《落水者》篇章由罗晋、焦俊艳等主演,讲述律师乔绍廷(罗晋 饰)被卷入谋杀谜案,身陷囹圄绝境反击,与新人律师萧臻(焦俊艳 饰)组成搭档,坚持不懈逆境追凶,最终令案件真相大白的故事。

对比《幸福到万家》中的律师关涛,《庭外》中乔绍廷这位律师的经历无疑更加跌宕起伏,罗晋也说,“乔绍廷的经历很丰富,有身份的变化,还有心态上的落差”,但他在演绎时不会特意去给角色做任何的设计,“其实就把自己放在(角色)里面,如果我是他,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会怎么办?然后在剧本的框架范围之内,最真实地去感受、去表达就好了。”

连续在两部剧中出演律师,罗晋也表示通过这两次经历刷新了自己对律师这个职业的了解,“他们在法庭上摆事实讲道理的时候,你只看到了他(呈现)的一个结果,但过程是非常艰辛的,各种取证,还包括对一个案子的切入点的考虑,其实是需要律师非常专业、非常认真严谨。还有天赋,他们需要掌握的知识面实在是太广了,所以我感觉当律师挺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