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苏咏玥:不惧挑战,我们正年轻
2022-07-20 18:43: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如果高考失利,你会怎么做?“00后”毕业生苏咏玥选择坚定地迈入新的轨道,找寻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2018年12月,苏咏玥参与省体育舞蹈比赛。 受访者供图

作为一名舞蹈生,艺考失利,对苏咏玥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在综合考虑自己的优势科目后,苏咏玥选择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生物学专业。

2018年11月,苏咏玥参与校运会。 受访者供图

对于大学期间的规划,“向上走”成为了苏咏玥的奋斗主题:“我决定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积累更多的知识和能力,在未来无论是工作还是升学都更有底气。”除此之外,苏咏玥还积极参与学校的文体活动。“因为我是艺考生,会进行许多体能锻炼,我积极参与校运会,展现自己的能力

同时,作为国标舞艺术生,她也成为校国标舞队的负责人。大三时,她成为校学生会文体部部长,策划校内大型文体活动。苏咏玥提到:“最深刻的还是‘新歌声’歌唱比赛,这可以说是我们这一级学生完全负责的第一场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我学习了舞台搭建、活动策划以及团队协作的方法,和小伙伴们手牵着手攻克难题,是让人印象深刻又幸福的事。”

苏咏玥毕业照。 受访者供图

如今的苏咏玥和大多数应届毕业生不同,她选择在家一年时间准备考研。她说:“我想考中山大学历史系研究生。我们‘00后’应该是无所畏惧的,面对未来,我也会见招拆招,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