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南国商学院:师范专业“火爆” 外语特色受高分考生青睐
2022-07-19 20:08:04

信息时报讯(记者黄淑仪 通讯员 刘阳)7月18日,2022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本科批次正式投档。今年,广东办学基础较好的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投档录取情况理想。记者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以下简称“广外南国商学院”)获悉,该校今年在粤招生2089人,在扩招500人情况下五个专业组全部一次性满档。英语(师范)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前教育(师范)等专业备受考生热捧。

广外南国商学院本科招生录取现场。通讯员供图


“今年学校虽然招生计划增加了,但整体排位比去年更高,部分专业热度增长比较明显。”广外南国商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郑芝鸿介绍,今年,学校在广东招收历史类考生1338人,理科类考生751人,招生总计划比去年增加了500人。学校在广东设置的5个专业组全部一次性满档,投档分数均超广东省本科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以下简称“本科线”)。

其中,普通类(历史)专业组201投档最低分为479分,超出本科线42分;专业组202投档最低分为462分,超出本科线25分;普通类(物理)专业组203投档最低分为487分,超出本科线42分;专业组204投档最低分为482分,超出本科线37分;专业组205(包含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相关专业)投档最低分为478分,超出广东省本科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33分。

郑芝鸿告诉记者,今年学校录取了一位分数高出本科线104分,总分达549分的物理类考生傅同学。“他专业意愿十分明确,第一志愿就填报了我校的西班牙语专业,他的英语单科成绩也达到145分。”郑芝鸿说。

傅同学表示,自己十分热衷于学习外语,并对其他语种抱有极大兴趣,但是作为物理类考生,成绩却不太理想。如果选择冲击其他学校,结果可能不尽人意。一心想着在大学把握住机会,学习心仪的“语言类学科”的他,在填报志愿时,毅然选择了外语特色鲜明的广外南国商学院。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的英语(师范)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小学教育(师范,培养英语师范人才)专业、英语、学前教育(师范)、网络与新媒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英语(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等专业倍受考生热捧。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招生计划为77人,第一志愿填报该专业志愿人数为431人,英语(师范)专业招生计划为80人,第一志愿填报该专业志愿人数为428人,均超招生计划人数5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