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创作过程就致力创新,总制片人分享《庭外》幕后故事
2022-07-19 16:37: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律政悬疑剧《庭外》目前正在优酷热播,剧集分《庭外·盲区》和《庭外·落水者》两个篇章,聚焦同一时空下的平行故事,讲述法官鲁南、律师乔绍廷等为代表的司法工作者奔走于连环案件调查一线,找寻案件背后真相的故事。以系列剧的新形式,采用双剧时空交叉的模式讲述故事,让《庭外》一经开播就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关注。追《庭外》的你对剧集都有哪些好奇呢?近日,《庭外》总制片人王平接受记者采访,分享剧集制作的幕后故事。


罗晋饰演乔绍廷。剧照,播出平台提供


律政悬疑系列剧《庭外》分为两个篇章,其中《盲区》讲述了法官鲁南(夏雨饰)在短短16个小时内,协助刑侦队破获了两起案件;《落水者》则讲述律师乔绍廷(罗晋饰)代理一桩刑事案件时遭遇重重困境,仍旧执着于调查案件的真相。两个篇章发生在同一时空的不同城市,故事互相交织,形式新颖,令人好奇。王平透露,在《庭外》的创作过程中,她一直在思考“用什么创新的、让人眼前一亮的方式可以让观众领略司法和律政世界的魅力”,最终,《庭外》选择了目前这样的故事呈现方式。王平说:“这两个篇章,在故事创作上是短剧节奏,又彼此相互勾连,可以互相吸引两个篇章的观众。”


夏雨饰演鲁南。剧照,播出平台提供


说到该剧两大主角法官鲁南和律师乔绍廷的选角,王平则透露制作方倾向于找“风格气质上(与角色)一致的”,“罗晋的气质非常符合我心中带着理想主义气质的乔绍廷。他其实一直是剧抛脸的演技,乔绍廷从律师精英到看守所里面的落魄者、再到奋起寻找真相的内核硬汉,他都演绎得淋漓尽致。”至于夏雨出演的法官鲁南,王平则说道:“夏雨以往塑造的人物和他本人都很聪明睿智机灵,和我们心目中刻板的法官印象是不一样的,而我们的鲁南法官也确实是一个很反套路的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