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创客广东”智能制造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22-07-18 20:28:45

信息时报讯(记者张玉琴)7月18日,第六届“创客广东”智能制造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广州市黄埔区智造谷创新园举行。

本次智能制造大赛以“创客广东,匠心南粤”为主题,为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8个专题领域赛事之一。从高端医疗装备、汽车制造到智能农业机械领域,便携式快速零值检测装置、静电粉末喷涂解决方案、长材智能轧机装备制造与运维、高铁钢轨焊缝自动打磨机器人系统、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可用时间LOC技术管理系统、PET瓶坯缺陷检测系统、微型穿墙探测仪……

12支企业组和12支创客组参赛队伍在决赛现场通过“8分钟项目路演+4分钟答辩”形式展示项目优势和亮点,角逐桂冠。最终,企业组方面,广州广华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便携式快速零值检测装置项目获得特等奖,广东中科如铁技术有限公司的接触网智能检测仪和汉威广园(广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长材智能轧机装备制造与运维项目获得一等奖。创客组方面,刘嘉睿获得特等奖,刘学鹏、欧竟文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