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到万家》“王庆来”被骂上热搜,唐曾:看剧本就料到了
2022-07-17 18:32: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多年硬汉无人知,一次窝囊天下闻”,日前,《幸福到万家》中王庆来的扮演者唐曾在微博自侃道。随着《幸福到万家》的热播,剧中窝囊、不思进取的王庆来承载的骂声越来越多,“看到王庆来就来气”,有网友甚至调侃道“这哪里是王庆来,是王气来”。演员唐曾近日接受记者采访,谈及王庆来这个角色,他透露,“看剧本就料到这个人会被骂,会引起很强烈的反响。”

唐曾饰演王庆来。剧照

电视剧《幸福到万家》正在优酷热播,剧集讲述了何幸福(赵丽颖 饰)嫁到万家庄王家后的故事。剧情开场便是何幸福和王庆来结婚的场面,“老实本分”也是王庆来留给观众的初印象。但随着剧情进展,在王庆来何幸福夫妇经历了种大棚蔬菜失败、进城打工、返乡创业后,王庆来身上的缺点逐渐暴露。对比何幸福的勤劳肯干、努力上进,他的不思进取、窝囊也引起了观众的疯狂吐槽。“王庆来窝囊”“王庆来气人”“王庆来讨厌”等剧情相关话题登上了热搜。

作为扮演者,唐曾近日接受采访时也坦言,“看剧本就料到这个人会被骂,会引起很强烈的反响。”唐曾以往出演的多数是硬汉、“高大全”的角色,这次的“王庆来”对他来说也是一次不一样的尝试,“我没演过这类角色,当时公司担心我演不好,我跟他们说‘我没问题,可以演好’,但知道这个角色肯定会被骂。”

扮演王庆来,唐曾认为最主要的是拿捏这个角色的人性,“他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只是个人(性格)有一些缺陷”。他希望王庆来的存在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反思,“我觉得王庆来其实是一个非常可怜的小人物。他的认知、意识、文化层次、格局各个方面都很狭窄。这种人应该让我们去反省,只有努力改变自己,才会让自己变得更强。”他也表示自己最近有关注到网友对于王庆来的一些评价,“大家能去评论他,我觉得就是我塑造这个人物成功了。因为让大家看到不要做(庆来)这样的人,要做幸福那样的人,这就是我们这个戏创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