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太空的莫扎特》上映,特效和笑点获广州观众点赞
2022-07-17 15:11: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陈思诚执导、编剧,黄渤、荣梓杉领衔主演的奇幻喜剧电影《外太空的莫扎特》已于7月15日上映。首映当天广州举行IMAX版观影礼,作为IMAX设备拍摄的影片,IMAX《外太空的莫扎特》全程呈现的画面内容比普通版本多26%,带领观众踏上更为天马行空的暑期奇幻旅程。陈思诚表示:“《外太空的莫扎特》是属于大银幕的‘完全的视效电影’,希望观众能走进最好的影厅观看。”

电影海报中充满怀旧和童趣元素,与电影主题很契合。片方供图

《外太空的莫扎特》中,任大望(黄渤 饰)一心想把喜好天文的儿子任小天(荣梓杉 饰)培养成钢琴演奏家,为此父子争吵不断。一天,神秘外星人莫扎特意外出现,从此,莫扎特帮助任小天开启了和爸爸“斗智斗勇”的生活。任小天没有想到的是,莫扎特来到地球竟另有任务。

观影结束后,观众纷纷在现场和社交平台发表点评,影片的精良制作和合家欢定位获得观众认可。也有观众表示,影片轻松欢快的合家欢风格也是亮点。影片邀得众多喜剧大咖出演,范伟、黄渤、荣梓杉化身祖孙三代笑闹不断,姚晨、贾冰、许君聪、于洋等“喜剧人”欢乐集结放飞自我,让观众直呼“笑到合不拢嘴”:“没有什么比畅快笑一场和夏天更配了。”

电影里的奇幻特效场面也获得不少观众喜爱。在片中,不仅外星人莫扎特栩栩如生、灵动立体,乘乐高船遨游夜空、石头阶梯登上水塔等各种施展超能力圆梦的场景绚丽梦幻,有观众评价道:“电影里充满了各种震撼华丽的特效场面,不但有非凡的想象力,细节质感还经得起大银幕考验。”

随着剧情发展,影片对亲子关系的探讨逐渐浮出水面,观影现场有观众表示自己看得很入戏,称:“电影就是霸道虎爸和叛逆少年‘斗智斗勇’。如今自己已经从少年变虎爸,看过之后很有触动。”现场也有影评人分析称:“IMAX的观影氛围更有沉浸感和代入感,有助于观众更深入地感受电影表达的情感。相信在看过电影之后,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