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广州团干部讲党团课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2-07-16 13:54: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团宣)记者从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获悉,7月15日,由中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广州团干部讲党团课大赛决赛在广州市团校举行。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的伍嘉希获得本届决赛一等奖,同时决赛决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8名,并公布了“优秀组织奖”“优秀课件奖”等奖项的获奖情况。

本报记者王思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作精彩授课。通讯员供图

本报记者王思雨授课“青年进社区——展现青年作为,与社区共成长”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青年团员、信息时报时政部记者王思雨经过一路角逐,进入决赛并获得优秀奖。王思雨以“青年进社区——展现青年作为,与社区共成长”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作出精彩授课。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月15日,值信息时报21周年之际,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组织指导,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以及天河区、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等团区委共同参与的“团聚e+”广州社区青春行动正式启动。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遴选派出50名党团员和青年记者赴9个区担任区、镇街相关岗位挂兼职团干部,为基层团组织注入青春力量,引导青年回归社区、服务社区,成为党和政府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 王思雨结合 “团聚e+”实践,阐述了青年作为一个正在成长中的群体,其社会化的进程与社区发展的进程相伴相随,在这个过程中,青年如何反哺社区,如何讲好社区故事。

超2000名团干部参与,110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

活动现场,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海珠区税务局的陈甜甜从全国第一支青年突击队引入,分享广州税务系统青年突击队的故事;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的杨洋通过故事分享、现场问答、团体情景模拟等方式,引导技工学校团员青年树立“技能强国、技能报国”的理想。

据介绍,第五届广州团干部讲党团课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热烈响应,81个直属团组织开展初赛,超过2000名团干部参与,110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为提高决赛选手策划、讲授党团课的能力,主办方还依托市团校青年教师队伍,专门举办赛前辅导,从课程设计、实施过程到呈现技巧等,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点对点的培训指导。

据悉,本次大赛将制作推出一批精品党团课视频及优秀课件,供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观看。主办方将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广东省党团课大赛,并将优秀选手纳入“广州市青年讲师团”。

第五届广州团干部讲党团课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

伍嘉希 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二等奖(2名)

刘 畅 广州市建筑集团

夏 慧 广州市商务局

三等奖(3名)

杨 洋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

黎丽萍 广州市大新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

孙颖慧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

优秀奖(8名)

黄琪乐 海珠区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

曹光雁 广州市黄埔区红山消防救援站

王亿依 广州市执信中学

吴倩畋 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管理中心

陈甜甜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海珠区税务局

欧阳允健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孙伊萌 南方电网公司广东广州供电局

王思雨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信息时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