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端掉4个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窝点
2022-07-15 19:38: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交宣)记者7月15日从广州交警获悉,广州交警部署开展夏季交通整治“百日行动”,针对市民反映的电动自行车“飙车”、非法改装等问题,通过精准打击、常态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7月13日至14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功端掉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窝点4个,依法处罚涉嫌违规销售电动自行车门店4家,现场查获涉嫌非法改装车辆58辆。

7月13日下午,广州“数字交警”专班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交通运输部门以及海珠区公安分局,对海珠区的4个涉嫌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的窝点进行精准打击。经联合检查,工作人员现场查获涉嫌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36辆。目前,市交通运输部门对每家窝点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展开调查取证、立案处理;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依法将该4个窝点有关负责人带回调查作进一步处理。本次行动中,2家超出经营范围的企业被要求立即停业整改。

联合行动组到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开展联合检查。通讯员供图

为有效治理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乱象,广州交警会同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源头追踪,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7月14日,联合行动组到白云区多个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开展联合检查,一共发现6款共22辆电动自行车涉嫌改装、加装等问题,广州交警对其中3家涉嫌销售违规车辆的门店予以暂停带牌销售业务权限三个月,1家涉嫌严重违规问题的门店作出取消带牌销售业务权限的处罚,同时将相关违法改装车辆移交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后期处理。

自5月份联合检查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广州交警会同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发现全市16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存在违规事项,并现场查获52辆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同时依法进行相关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