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工“双百工程”督导中心揭牌成立
2022-07-15 17:01: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通讯员 李国全 严煦)7月15日,广州市民政局举行“广州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督导中心(下称“督导中心”)启动仪式。该督导中心将为开展兜底民生服务的双百社工站提供专业服务指导、支持。

督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组建一支由36名专职人员督导、7名管理人员构成的督导工作队伍。按照每5~8个社工站配备1名专职督导人员的标准,全市176个镇(街)社工站共配备36名督导人员。督导人员立足镇街、深入村居开展实地协同督导,在陪伴社工开展服务过程中传授专业知识和技巧,落实督导工作任务。同时,在全市11个区设立区督导小组,每个区督导小组设1名督导组长统筹全区督导工作;将全市11个区划分为4个区域,每个区域指定1名管理人员作为区域负责人,统筹管理区域督导工作,从而建立市督导中心-区域小组-区督导小组-专职督导人员的市、区两级督导协调工作机制,全面发挥督导在培育社工、发展专业、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