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何幸福是荧屏上新的形象
2022-07-15 17:53: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幸福到万家》已近尾声。最新的剧情中,何幸福从城里返回万家庄开起客栈。何幸福的创业能否成功,她与王庆来的婚姻又将走向何方,都吸引着观众追看下去。近日,何幸福扮演者赵丽颖接受记者采访,从她的角度解读何幸福的成长。

剧中,从万家庄到城里打工后,何幸福和王庆来之间逐渐拉开差距。幸福很快适应城里的生活,勤劳肯干,相比之下,王庆来不思进取,不仅对于工作挑三拣四,还重面子又虚荣。看剧观众鼓励幸福离婚的呼声此起彼伏,“幸福老公窝囊”的话题也一度冲上了热搜。对于观众最关心的离不离婚一问题,采访中,赵丽颖却表示,何幸福和王庆来是否复合并不是剧集的关键,“我们的关注点可以放在幸福是怎么追寻自己的人生价值上。一个女人的成长经历中,婚姻只是一部分,不能作为全部。幸福还是会坚韧不拔、积极向上,为自己的家、为乡村带来非常大的变化。”赵丽颖说,“何幸福比较接地气,也比较现实,是很平凡的一个女人。她可能最后会做出改变,但不一定非得是以离婚这样一个极端的方式去处理。”

王庆来(唐曾饰)、何幸福(赵丽颖饰)。受访者供图

谈及这次出演《幸福到万家》,赵丽颖透露虽然题材对于她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整个故事都很有现实意义,角色性格也很吸引她,“希望大家能通过这部剧了解到新农村的新风貌变化。幸福比较吸引我的点是她很真诚,也很勇敢。人物性格很鲜明,有一个成长线,是很立体的一个女性形象。”在赵丽颖看来,何幸福的成长并不是“逆袭”,“这就是一个普通女性的成长,她从来没有放弃学习,最后带领全村人一起致富,帮助自己的家乡发展得很好。我觉得她拥有比较大的格局和比较高的眼界,是荧屏上新的形象。”继《金婚》之后时隔15年再与导演郑晓龙合作,赵丽颖也表示现在的自己有一个更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