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金龙奖联合B站征稿,深耕传统文化
2022-07-15 13:58:1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黄子旸)7月15日,中国国际漫画节主体赛事——第19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宣布,将与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再度携手合作,共同谱写中国动漫新华章。B站将作为金龙奖官方唯一合作的征稿平台,面向全球创作者征集优秀动漫作品。


中国动漫金龙奖联合B站征稿。通讯员供图


据金龙奖组委会介绍,金龙奖与B站合作冠名推出“学院动画奖”及“学院漫画奖”,鼓励更多优秀学子积极投身到国产动漫的创作中。B站自2019年起启动了“小宇宙计划”,旨在为优秀的青年创作者,包括在校大学生、初创动画工作室等提供施展才华的渠道。为了挖掘更多优秀创作者,去年年底,B站在原创动画内容方面持续发力,将“小宇宙计划”升级为面向群体更为广泛的“寻光计划”。

同时,金龙奖还与B站联合推出了海外影响力奖、IP改编奖、国风传承奖、最具影响力奖、最具IP价值奖、最具破圈潜力奖六大奖项,褒奖具备社会传播力、影响力,以及在深入把握传统文化内核的基础上,结合现代视角与现实思考,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优秀动漫作品。

相关参赛事宜,动漫创作者可通过金龙奖官方网站或B站专题页面进行投稿或查询详情。据悉,本届金龙奖截稿日期为7月31日,9月底将在广州举行颁奖大会。